逛饒河街夜市    嚐平價在地味

HK92-p053饒河街

 

交通資訊:

捷運:市政府捷運站轉乘藍7或藍12,至饒河街口下車過馬路即抵。

公車:205、207、26、286、306、605至饒河夜市下車。

營業時間:

攤位營業時間約為17:00~01:00

 八德路四段與撫遠街間的饒河街夜市,印入眼簾古色古香的牌樓,是其給予遊客最鮮明的意象,約六百公尺長的街道,滿佈著琳瑯滿目的美食,單元中精選了12個代表性攤位,讓您按圖索驥,輕輕鬆鬆就能大快朵頤。

 採訪撰文/唐祖湘‧企劃編輯/李信宜‧攝影/葉仁琛

鬆軟滋味回味無窮   楊家日式大阪燒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02號前

電話:0935-173-957

熱門推薦:日式大阪燒60元

HK92-pb39HK92-pb40

饒河街夜市唯一一家販售大阪燒的攤位,老闆是對年 輕夫妻,一個負責製作,一個備料打包,兩人合作無間,傍晚六點剛過,長長的人龍已排在攤位前。只見老闆將麵糊均勻鋪放在鐵板上,撒上精心挑選的高山高麗 菜,再以神乎其技的打蛋方式,將一顆顆蛋整齊的排好,慢煎熟定形,煎好後的大阪燒香氣十足,外皮酥中帶軟,高麗菜絲爽脆甘甜,加上新鮮的鮪魚、玉米、鳳梨 及海苔粉、柴魚片等豐富配料,與店家自製的沙拉、哇沙米醬。咬起來鬆軟,整體餡料搭配得宜,吃起來回味無窮。

 ↑老闆神乎其技的迅速打蛋方式,讓人看得目不轉睛。

 

香氣滿溢不吃不可     福州世祖胡椒餅

DATA

地址:台北市饒河街249號前

電話:(02)2746-9627

熱門推薦:胡椒餅45元

HK92-pb04HK92-pb152

頗具盛名的福州世祖胡椒餅,其知名度之高,被人譽 為「沒吃過胡椒餅,就不算來過饒河夜市」!這的胡椒餅之所以深受歡迎,在於是用傳統的爐火炭烤而成,讓胡椒餅略帶炭香味,另混著黑胡椒及蔥香。胡椒餅是使 用發酵老麵製作的餅皮,內餡則以五花及瘦肉1:1混合搭配,加上宜蘭三星蔥,在高溫烘烤下,微酥皮的多層次口感,搭配多汁的內餡,讓老饕挑剔的嘴完全被征 服了。

↑具有層次的餅皮,包裹著滿滿的內餡配料,紮實又夠味。 

人氣麵食真材實料    齒牛香牛肉麵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04號

電話:(02)2746-7206

熱門推薦:三合一牛肉麵120元;餛飩牛肉湯70元;花干30元。

HK92-pb10HK92-pb132

齒牛香牛肉麵的取名與港劇「楚留香」諧音,順口又 好記。看著店內牆上滿滿的簽名,及各界名人留影的照片,便可略知這牛肉麵受歡迎的程度。店內招牌三合一牛肉麵,精選新鮮的澳洲牛肉,用紅糖拌炒後,加入中 藥材與牛大骨熬煮多時成上等高湯,牛筋及牛肚則是小火慢煮後再加以燜燉,香Q嫩富嚼勁,配上美味十足的湯頭,可說是完美的搭配,店內的炸醬麵、餛飩牛肉 湯、紅油抄手等,樣樣都真材實料,連小菜滷花干也是吸飽牛肉湯汁才上桌,吃過的客人都說讚。

 ↑含牛肉、牛筋及牛肚三合一牛肉麵,口感一流,價格也十分公道。

  

琳瑯滿目消暑解熱  小明雪花冰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08號

電話:0935-781-518

熱門推薦:香蕉布朗尼脆皮雪花冰150元;巧酥布丁牛奶冰75元;焢肉冰50元

HK92-pb140HK92-pb141

「哇,好美的雪花冰!」客人走進店內,看到牆上那一張張五彩繽紛且口感誘人的雪花冰圖片,都忍不住讚嘆;原本只位處饒河夜市路中央的攤位,因冰品獨特好吃,加上年輕老闆想提供客人更好的用餐環境,去年5月搬遷至新店面後,進而也研發出更多有別傳統的新穎吃法與口味。

HK92-pb139

店內冰品約有二、三十種,除了雪花冰也有剉冰,如巧酥牛奶、苦瓜雪花、蜂蜜芥末,都是別處吃不到的獨家口味,今夏更新推出「脆皮雪花」,將當前流行的脆皮與台式雪花冰結合,味道讓人驚艷。另外老闆還從傳統客家糕點九層粿發想出「焢肉冰」,看了可是讓人會心一笑的。

↑仿客家九層粿維妙維肖的焢肉冰,搭配綠豆、芋圓、地瓜圓,吃起來不甜膩。

 

HK92-pb142

↑料多豐富的香蕉布朗尼脆皮雪花冰,吃一口就讓人覺得好幸福。

  

食補雞湯精華彙聚  龍涎居雞膳食坊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67號

電話:(02)2528-1685

熱門推薦:何首烏烏骨雞湯170元;麻油手工麵線40元;四物鳳爪50元

HK92-pb91HK92-pb94

很難想像在摩頂放踵、熱鬧喧囂的夜市裡,竟會有這 樣一方清雅古樸的幽靜用餐空間。龍涎其實是種高檔的藥材,雞膳食坊顧名思義是專門販售雞的料理,雞肉選自台東飼育的放山雞,種類分為山雞、雞腿、土雞及烏 骨雞,搭配不同的漢方中草藥配料,共有麻油、何首烏、人蔘、山葡萄、牛奶埔、菜脯、四物等十種湯頭,功能各異,如人參雞湯補氣、四物雞湯強調活血、主打的 何首烏雞湯促進新陳代謝等,嚐來有藥材精華卻沒藥膳味,溫和質地在夏天吃也不覺燥熱,深受各國觀光客喜愛。

↑招牌何首烏烏骨雞湯,肉質入味且不柴,濃郁好喝,不油不膩又養氣。

 HK92-pb95

↑手工麻油麵線以麻油拌炒,雞高湯調味,滋味鮮甜,麵線軟Q得恰到好處。

 

 豐富鍋物精緻飽足   韓樓豆腐鍋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11號

電話:0955-681-675

熱門推薦:各式鍋物 95元 

不到兩年時間,這家人氣搶搶滾的韓樓豆腐鍋,已在 強敵環俟的饒河夜市竄起,店內除了韓式泡菜鍋外,還有海鮮、咖哩、番茄、麻辣、素食等不同鍋物種類。店家表示,他們的秘密武器就是材料來源嚴謹把關,甚至 有些都是自己製作。如店內不用省成本的冷凍肉片,而是選取自製特調醬料醃製過的豬肉,湯頭也用大骨、洋蔥等材料熬製多時,就連韓式泡菜也是老闆向韓國人討 教後自製而成的,這些特色讓韓樓從材料到湯頭均獨樹一幟。 

HK92-pb114HK92-pb117

↑麻辣鍋以自製的麻辣調醬取代人工添加物,調製出特殊風味。

↑以新鮮椰奶為湯底的牛奶鍋,濃郁帶有鹹味,喝起來香濃順口。

 

 層次分明口感豐富  巧手韓式蛋中蛋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45號前

電話:0920-209-059

熱門推薦:1個25元

HK92-pb27HK92-pb37

聽過蛋中蛋嗎?近兩年人氣指數破表的小零嘴,就是 從饒河夜市紅起來的,原本攤上只賣台式雞蛋糕,因有客人到韓國旅遊,吃到當地雞蛋糕,建議老闆可朝此方向改良。所以老闆特別從韓國進口了專用器材設備,才 有了今天的台版蛋中蛋。韓國雞蛋糕內餡只夾了雞蛋,台版的蛋中蛋裡除了有整顆嘉義出產的土雞蛋,還多了兩片鹹起司,另還自行研發出奶油與巧克力起司不同口 味。

外皮酥脆、內餡微甜的土雞蛋起司,大口咬下除香醇濃郁外還會微微「牽絲」,形成了層次分明、口感豐富的絕佳組合。由於採現點現做,整個烘烤過程要四分鐘,排隊等候的客人才有口福能吃到熱騰騰剛出爐的蛋中蛋喔!

 

HK92-pb30HK92-pb29

↑以新鮮土雞蛋混合起司做成的內餡,經烘烤後,呈半熟的蛋黃並微微「牽絲」。

↑製作過程中分秒必爭,必須精確掌握每一個蛋中蛋的火侯與品質。

 HK92-pb35

↑巧克力與奶油口味,是台版蛋中蛋的新發明。  

澎拜有料的南部辦桌菜   北海魚翅羹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35號

電話:0958-567 895

熱門推薦:海鮮羹小碗60元、大碗120元;蠔油冬粉30元;黑豬肉香腸20元

HK92-pb90HK92-pb73

在饒河夜市營業約半年的北海魚翅羹,是少數以餐廳 規格進駐夜市的店家,不僅店內整潔雅致,門口掌廚的師廚也一律戴上廚師帽與口罩,環境與服務方面都呈現高水準。將南部辦桌最常見的宴席菜-海鮮羹,移到夜 市中販售,因品質細緻好吃,在夜市消費群創造出不錯口碑。海鮮羹以扁魚熬出鮮美湯頭,搭配三十多種配料,過程中不加人工味精,保留食材新鮮的原始滋味。店 內更有不少精緻好料,如日本料理才吃得到的帶尾蝦、價值不斐的煙燻花枝片等,另提供有餐廳等級的紅葡萄酒醋作為提味調料。

↑含三十多種配料的海鮮羹,讓北部人吃到南部宴席菜的精華。

 

HK92-pb75HK92-pb80

↑以香菇、蝦皮、蝦米等料佐以蠔油拌炒的蠔油冬粉,Q彈有勁。

↑精選黑豬肉用鐵板烘烤的香腸,口感鮮美多汁。

 

湯頭濃郁順喉可口  十全藥燉排骨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91號前

電話:0955-963-188

熱門推薦:藥燉排骨70元;藥燉羊肉80元;魯肉飯20元。

HK92-pb19

藥燉排骨是饒河夜市的經典美食,專門販售共有四、 五攤之多,每攤各具特色,這家十全藥燉排骨是二十多年的老字號,可說是其中最熱門的攤位之一,湯頭精選十餘種中藥材熬煮而成,滋味溫潤醇厚,卻不顯中藥刺 鼻味的滋味,品嚐後甚至可感覺到舌根微微保留甜味,排骨則是選龍骨部位,肉質入口即化,蘸著店家摻入甘草等中藥材所調製的豆瓣醬,美味更加分。附帶一提, 老闆娘大力推薦攤上藥燉羊肉,特選肉質鮮美的羊小排與羊腿,先熬製中藥湯頭多時,再加入羊肉和獨家秘方同煮,雖較費工,但羊肉沒有腥味,很好入口。

 

HK92-pb13HK92-pb14

↑十多種中藥材為基底的藥燉排骨,湯頭溫順,排骨軟爛好入口。

↑藥燉羊肉湯頭沒有中藥味,也無羊騷味,深受客人喜愛。

 

HK92-pb16

↑魯肉飯上淋醬以傳統滷汁製成,選用肥瘦肉比例恰到好處。

 

新鮮水果冰消暑氣   麻糬冰館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91號前

熱門推薦:霸王冰190元。

HK92-pb21HK92-pb23

十全藥燉排骨隔壁的這家麻糬冰館,在饒河夜市也有 十多年歷史了,不少客人在吃完藥燉排骨滿身大汗後,很自然就會走進這裡呷碗冰享清涼,店內冰品有雪花冰和剉冰,食材都是使用當季新鮮水果,主要有草莓、芒 果和奇異果。店內的水果冰有多樣組合,也可加入手工冰淇淋,其中最豪氣的當屬霸王冰,除了有上述三種水果與兩球冰淇淋外,還有蒟蒻、藍莓、巧克力米點綴, 絕對可以讓你吃的超滿足。 

HK92-pb24

↑料多味美的霸王冰,色彩繽紛香甜可口。

 

金黃牽絲的難忘美味  爆漿玉子燒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09號

電話:0985-670-122

熱門推薦:明太子魚卵70元;鳳梨蝦仁60元

HK92-pb51HK92-pb58

擺攤兩年多的爆漿玉子燒,是從東京築地市場熱賣的 玉子燒得到靈感,經過口味改良轉化而成,店家在食材挑選上毫不手軟,嚴選純淨自然土雞蛋,拌成大量蛋液後,放入日本進口的玉子燒專用鍋中,再加上紐西蘭天 然乳酪絲、金黃玉米粒,以小火慢煎成蛋捲,擠上美乃滋及各式口味佐料,如明太子魚卵、龍蝦沙拉、蟹肉蘆筍等共12種口味,就是軟嫩多汁、入口即化的爆漿玉 子燒。店家另提供七味粉,愛吃辣的人可隨意添加,要注意的是攤上強調現點現做,所以攤前經常排得人山人海,想嚐美味,可要耐心等候。

↑明太子玉子燒除了鮮橘的魚卵外,還淋了沙拉醬和柴魚片,視覺與味覺皆豐富。

 HK92-pb55

↑酸甜鳳梨搭配新鮮Q彈蝦仁的鳳梨蝦仁玉子燒,好吃的程度讓人愛不釋手。

  ↑店家特選日本進口的專用平底鍋,讓蛋汁容易定型,口感也更加鮮嫩滑順。

 

純手工現烤千里飄香    豬十二肉片酥

DATA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07號、186號

電話:0916-180-918

熱門推薦:芝麻杏仁豬肉酥

HK92-pb62

逛夜市除了嚐各式美食外,偶爾來些小點心解解饞, 也是不錯的選擇!有機會不妨來嚐嚐純手工現烤的肉片酥,店家從事肉片生意近四十年,該選什麼樣的肉、或與那些食材結合較對味、水份比例應占多少等細節,皆 有純熟的經驗。特別嚴選屏東內埔飼養的半野生豬,有別以往圈養方式,而讓豬隻適當放牧運動,並專挑後腿肉部位,肉質特別鮮美多汁,搭配芝麻、杏仁,加上秉 持古法的烘烤技術,做出的招牌原味芝麻杏仁肉片酥,不僅有著與餅乾相似的香、酥、脆口感,不油不膩,吃起來不上火,而且冷藏後更好吃。

HK92-pb70HK92-pb66

↑上等嚴選豬肉加入芝麻與杏仁,質地香、酥、脆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↑秉持傳統烘烤技術,讓每一片肉乾都鎖住美味。

 

回首頁